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王兴宁到党建联系点陕煤集团调研党建工作


发表时间:2023/12/14 16:25:52    信息来源 :秦风网     访问次数:

12月11日,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王兴宁深入党建联系点陕煤集团调研党建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持续深化清廉国企建设,以高质量党建引领保障国资国企高质量发展。

在陕煤集团党建业务训练中心,王兴宁详细了解陕煤集团近年来的发展历程和党建工作情况;在陕煤技术研究院,同现场技术人员进行交流,了解陕煤集团重点科研项目布局和科技创新成果转化等情况。随后,王兴宁一行在陕煤集团总部与集团党委成员、相关部门负责人进行座谈。

在听取集团主要负责人工作汇报后,王兴宁指出,陕煤集团作为省属骨干企业,对全省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近年来集团党委认真履行主体责任,积极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促进企业在保证能源安全、防风险稳增长以及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显著成果。王兴宁强调,要突出抓好领导班子建设这个关键,充分发挥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以上率下、示范带动,把各级党组织建成坚强战斗堡垒。要抓好主体责任落实,认真履行党委书记第一责任人职责和班子成员“一岗双责”,切实把加强党员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和推动企业健康、廉洁发展融合起来。要抓好正风肃纪反腐,聚焦“关键少数”、关键环节和重点领域,一体推进“三不腐”,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要抓好纪检监察体制改革,按照省委、省纪委部署要求,支持、保障派驻机构改革试点工作,不断提升派驻监督效能。陕煤集团各级纪检监察机构要不断巩固深化教育整顿成果,打造忠诚干净担当、可亲可敬可信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为企业健康稳步发展保驾护航。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