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三秦快报 > 正文

为决胜全面小康奋力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证——省党代会代表讨论省纪委工作报告侧记


发表时间:2017/05/12 08:28:42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积极落实省委‘三个助力’”“持续深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连日来,参加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的代表们围绕省纪委工作报告,畅谈体会,发表见解,提出意见建议。

代表们普遍认为,省纪委工作报告对过去五年工作的总结客观、真实,对存在问题的分析符合实际、切中要害,对今后工作的安排凸显了陕西特色。

“深化作风建设,以优良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这是代表们关注的一个重点。门亚娟代表认为,纪检监察机关应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释放越往后执纪越严的信号;要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问题,促使干部强化责任担当、提高行政效能;要严格执行廉洁自律准则,教育引导干部公私分明,把党规党纪刻印在心;要加大点名道姓通报力度,发挥典型案件的教育、警示和震慑作用,促进广大党员干部以更高的责任心对待每一项工作。

“要紧盯老问题、关注新动向,对穿上‘隐身衣’、躲进‘青纱帐’、玩起‘障眼法’、打起‘游击战’的‘四风’问题,紧盯不放、寸步不让,顶格处理。”来自永寿县的苏晓梅代表在发言中表示,将围绕热点问题开展监督检查,深入纠正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围绕热点领域开展监督检查,着力解决扶贫、就业、教育、医疗、住房、社保以及食品药品安全、环境保护等方面侵害群众利益的问题;围绕热点事件开展监督检查,持续对庸懒散拖、干部走读、吃“空饷”、党员干部兼职等热点事件进行监督检查。

就报告中阐述的推动“两个责任”落实问题,赵敏代表认为,要立足组织部门职能职责,落实好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特别是要努力打造良好的政治生态,运用好“三项机制”,外传压力、内增动力,强化执行力,汇聚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来自咸阳的权王军代表说,今后要坚定不移贯彻中、省各项要求,夯实“两个责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强化纪律检查,严格责任追究,加强自身建设,为追赶超越提供坚强保证。

围绕如何整治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不少代表发表了自己的看法。水海英等来自基层的代表认为,尽管近年来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得到有效遏制,但基层贪腐、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依然存在,应继续完善制度建设、强化内外监督、狠抓专项治理,坚决维护好群众切身利益。

来自安康的王安中代表说,针对基层贪腐及执法不公、漠视群众利益等问题,要继续加大监督执纪问责力度,大力开展暗访督查,坚持通报曝光常态化、排名通报常态化、交叉检查常态化、有奖举报常态化,不定期对群众举报的问题、督查中发现的问题,以“整改通知书”发各县纪委进行整改;对问题线索以函发各县区、镇办纪委督促检查,继续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坚决把维护群众利益作为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内容。

“要聚焦主业不发散,担当主责不缺位,切实履行好监督执纪问责职责。”

“要助力精准扶贫脱贫、助力生态环境保护、助力规范市场秩序,努力为追赶超越发展营造良好环境。”

“要正确处理‘树木’与‘森林’的关系,有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

对未来五年我省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代表们充满期待和信心。(陕西日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