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下沉力量 压实责任 抓紧落实 坚决筑牢社区疫情防控铜墙铁壁


发表时间:2020/02/14 09:43:17    信息来源 :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2月12日,渭南市市委书记魏建锋深入临渭区、渭南高新区和华州区部分社区、小区、农贸市场,督导暗访疫情防控工作。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小瓒一同检查。

“有没有从湖北、武汉回来的人员?有多少疑似病例和密切接触者、怎么隔离?小区群众出入怎么管控、发热怎么办、情绪怎么样?党员干部到所在社区报到了没有、怎么管理?”来到临渭区通塬社区沋河华府小区、小桥社区爱民巷、新民社区中铁十局家属院,高新区新二路社区东府小区一号院,以及华州区崖坡社区、农发办小区、西关社区盛华苑小区等设防卡口,魏建锋详细询问疫情联防联控情况,并叮嘱现场工作人员保重身体,做好自身防护。他强调,社区作为疫情联防联控的第一线,又是防输入、防输出的有效防线,要全面升级社区网格化管理水平,把防控力量向社区特别是“三无小区”等薄弱部位下沉,建立健全快速反应和线索反馈机制,做到信息畅通、无缝对接、运转高效、执行有力,让每一个社区、小区都成为疫情防控的坚强堡垒。要充分发挥社区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组织党员干部尽快到所在社区报到,明确分工,压实责任,统一调度,让党员干部集中精力、心无旁骛冲在防控一线,广泛动员组织群众,构筑起疫情防控的人民防线。来到临渭区西岳路农贸综合市场,魏建锋强调,要畅通市场采购、运输、储备、销售等渠道,落实好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举措,加强物资调配和市场供应,多措并举守好群众的“菜篮子”。要依法严厉打击哄抬物价等违法行为,有效稳定物价和市场秩序,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魏建锋要求,临渭区、高新区、华州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市委要求,在夯实属地责任的同时,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信息共享,协同作战,共克时艰,坚决阻断疫情输入源、切断疫情传播链,全力做好救治工作,关心关爱广大医护人员,确保各项防控措施都抓实抓细抓落地。要坚持问题导向,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检验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一次大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在全力做好防控工作的同时,对我市在公共卫生、应急管理、食品安全、物资供应等方面的短板弱项认真进行梳理,为推进我市社会治理现代化提供基础数据、积累实践经验。要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统筹抓好“六稳”工作,抓好涉及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等重点任务,努力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总体战、阻击战。

市委秘书长朱福俊一同参加。(渭南日报记者 王军江)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