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全市巡察工作暨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0/06/18 17:34:58    信息来源 :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6月17日上午,全市巡察工作暨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召开。市委书记魏建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孟小瓒宣布五届市委第七轮巡察组组长、副组长授权任职及任务分工决定,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代主任王心主持并传达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王建平参加会议。

魏建锋指出,巡视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巡察是巡视工作的拓展和延伸。要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落实全国巡视工作会议暨十九届中央第五轮巡视动员部署会议精神,深刻认识巡察工作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保障、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利器、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的坚强保证,按照“六围绕一加强”“五个持续”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切实增强巡察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

魏建锋强调,要深化政治巡察,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情况,聚焦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聚焦基层党组织软弱涣散、组织力欠缺问题,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问题导向,创新手段和方式,使巡察成为发现问题的“尖兵”、从严治党的“利剑”。要把巡察工作与省委以案促改工作紧密结合,扎实推动“四个查一查”“四个专项工作”向纵深发展,改出正能量、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要把握工作节奏,找准工作薄弱点、问题风险点和矛盾聚焦点,高质量完成巡察任务。

魏建锋要求,要督促整改落实,发现一件整改一件,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要强化成果运用,注重标本兼治,使广大党员干部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实现良好的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要加强组织领导,夯实工作责任,完善协调配合机制,强化队伍作风建设,不断提升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奋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会上,市委巡察组、临渭区委、富平县纪委主要负责同志作交流发言。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第七轮巡察授权的各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和成员,市委和市级国家机关各有关部门、人民团体主要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区)委书记,高新区、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等在分会场参加会议。(渭南日报记者 程瑾)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