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表时间:2020/07/14 11:07:47    信息来源 :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7月13日,市委常委班子召开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两个通报”精神和省委十三届七次全会精神,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对照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事实,深刻剖析原因,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发展。

市委书记魏建锋主持并讲话。省委第十督导组组长、省委组织部副部长范永斌,督导组成员宫绪周、李随军同志专程到会指导。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马赟、市政协主席陈俊哲列席会议。

市委高度重视以案促改工作,成立市委肃清赵正永流毒和以案促改工作领导小组、工作专班,印发以案促改工作《实施方案》,建立目标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三个清单”,对以案促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委常委班子及成员对开好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采取召开常委会会议、以案促改工作会议和集中学习、个人自学等方式,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和中省有关文件,通过谈心谈话等多种方式,广泛征求党员、干部和群众的意见建议,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做好了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

会上,魏建锋代表市委常委班子做对照检查。随后,常委同志逐一对照检查,其他同志提出批评意见。

大家一致认为,赵正永政治上颓废,经济上贪婪,是政治问题与经济问题交织的腐败典型,是党的十八大后不收敛不收手的乃至党的十九大后仍然不知敬畏的腐败典型,其严重违纪违法行为严重损害党的形象,严重破坏我省政治生态。中央严肃查处赵正永违纪违法案,充分彰显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的顽强意志和持续正风肃纪、把反腐败进行到底的坚定决心。大家一致表示,坚决拥护党中央对赵正永的处理决定,以强烈的责任感扎实推进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班子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理论武装,系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核心要义、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自觉做党的创新理论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要坚定正确的政治方向,始终对党忠诚,对国之大者心中有数,切实把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落到具体行动上。要牢牢把握奋力谱写陕西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总体目标,认真落实做好陕西新时代工作的五项要求,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深入实施“三优化三提升”行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以只争朝夕、真抓实干的劲头,努力把习近平总书记为我们擘画的宏伟蓝图变为美好现实,让人民群众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

会议强调,要切实增强抓好以案促改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深刻认识到开展赵正永严重违纪违法案以案促改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深刻认识到赵正永案的严重危害,坚决全面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扎实开展“四个查一查”和“四个专项工作”,深入开展警示教育,抓好建章立制,努力从体制机制上堵住滋生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的漏洞。要从严从实抓整改,以严的标准、实的作风、真的态度,扎实推进整改工作,确保改出正能量、改出新气象、改出新作为。

会议要求,要坚决扛好主体责任,始终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建好风气。要严守党章党规党纪,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等制度,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净化朋友圈、生活圈、社交圈,时时自警、事事自律。要认真践行“四种形态”,严格执纪问责,着力破除“庸懒散慢虚粗”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顽瘴痼疾,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要坚持用延安精神淬炼灵魂,带头改革、善于创新、敢于担当,用心用情用力办好渭南的事,为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凝聚强大合力。

范永斌在点评时对市委常委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给予了肯定。建议市委常委班子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着力在深学细学、落实落地上下功夫,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扎实开展以案促改工作,坚决肃清赵正永流毒和恶劣影响,深刻汲取秦岭北麓违建别墅问题教训,以案为鉴、警钟长鸣,引导党员干部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要坚决履行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用延安精神滋养初心,淬炼灵魂,持之以恒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将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强化责任担当,充分运用好以案促改和主题教育整改成果,坚持行动至上、落实为要,推动渭南各项工作上层次上水平上台阶。(渭南日报 记者程瑾)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