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魏建锋主持会议


发表时间:2020/12/31 09:34:14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12月30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和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市委书记魏建锋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内涵丰富、博大精深,为我们进一步做好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不断增强政治意识,提高政治判断力、领悟力、执行力,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渭南落实落地。要坚守为民情怀,扎实做好教育、卫生、医疗、养老等民生事业,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要带头履职尽责,加强科学谋划,深化改革创新,按照省委“勤、快、严、实、精、细、廉”要求,抓好工作落实,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央农村工作会议精神,深刻认识新发展阶段做好“三农”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扎实做好明年及“十四五”时期“三农”工作,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健全防止返贫动态监测和帮扶机制,巩固拓展脱贫攻坚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发展乡村产业,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行动,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要加强党对“三农”工作的全面领导,落实“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工作要求,夯实县委书记“一线总指挥”职责,选优配强镇村领导班子,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乡村振兴干部队伍。

会议要求,要按照省委经济工作会部署要求,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围绕“项目建设突破年”主题,实施“抓项目、求突破”专项行动,抓好“十项重点工作”推进落实,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安全稳定、民生保障等工作,确保岁末年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渭南日报记者 程瑾)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