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纪委监委“四个聚焦”高效推进“十项重点工作”


发表时间:2021/05/19 15:50:27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如何充分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为推动“十项重点工作”落地落实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日前,记者从市纪委监委了解到,我市不断强化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作用,坚持“四个聚焦”,突出重点监督,推动“十项重点工作”高质量发展。

聚焦责任落实、任务落地关键环节。紧盯牵头主责部门,重点监督发挥统筹牵总作用是否到位、部署推动是否有力、任务分解是否科学合理;紧盯相关责任部门,重点监督是否对标对表认领任务、是否细化措施扎实推进、是否主动担当解决难题;严肃查处推诿扯皮、责任虚化,不担当、不作为,任务推进不力等“庸懒散慢虚粗”问题。

聚焦优化营商环境、服务项目建设。紧盯“放管服”改革和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重点监督在政务服务、行政审批、监管执法中敷衍塞责、冷硬横推、监管不严等懒政怠政问题;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向市场主体吃拿卡要、乱检查、乱摊派等滥用职权、以权谋私问题以及“新官不理旧账”、承诺不兑现、随意变更规划编制等问题。聚焦重点岗位、关键少数,精准审慎问责追责,严肃查处服务不优、违法行政、失责失管等破坏营商环境行为。

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紧盯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打折扣、搞变通、做选择、喊口号、做样子、假大空,精准甄别“低级红”“高级黑”问题,严肃查处以民生为名,搞政绩工程、形象工程问题,持续推动为基层减负工作措施落实,坚决防止不良习气、不严不实做法滋长蔓延、成风成势。

聚焦群众“急难愁盼”、关心关切问题。紧盯城市规划建设管理、生态环保、民生保障、乡村振兴等事关群众切身利益的重点环节、重点领域,重点查看是否存在对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用心、不务实、不尽力,落实“四个不摘”政策不到位、防止返贫监测机制运行不顺畅,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松劲懈怠等问题,持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

同时,市纪委监委采取拓宽举报渠道、开展明察暗访、深化节点监督、组织专项巡察、精准查处问责、定期通报曝光、开展专题调研、深化以案促改等“八条措施”,有力、有度、有效推动“十项重点工作”纪律保障工作落地见效。(记者 吕佳)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