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渭南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


发表时间:2021/05/27 15:18:09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5月26日下午,我市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会议,市委书记、市长、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领导小组组长王琳主持并讲话。会议听取《渭南市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规划》编制说明,审议《2021年工作要点》,副市长杨武民通报我市工作进展情况。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部长黄忠良参加会议。

王琳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精神,对“国之大者”做到心中有数,准确把握生态保护与高质量发展的关系,结合渭南发展实际,把党中央决策部署、省委工作要求同“十项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渭南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战略实施中乘势而起、长足发展。

王琳强调,要对表对标中省规划,加快修改完善我市《规划》,抓紧时间与省级相关部门对接,争取把更多重大项目列入省上盘子。要充分发挥《规划》引领指导作用,通过《规划》实施和“十项重点工作”的推动,在“郑洛渭西”高质量发展合作带上找准自己的位置,在高质量发展上先行一步。要坚持系统观念,抓好市级层面统筹,积极谋划整合跨县域型重大项目,优化水资源综合配置,全力推进农业节水灌溉,实现水资源集约节约利用。要平衡好生态保护和项目建设的关系,在抓好环境污染防治的同时,加快推进项目建设,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项目支撑。

王琳要求,要强化作风建设,严格履职尽责,坚持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以功成不必在我的精神境界和功成必定有我的历史担当,认真干、努力干、拼命干,确保干出成果、干出成效、干出正果,不折不扣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见效,在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王小平,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各县(市、区)政府、渭南高新区、渭南经开区、卤阳湖开发区、华山景区管委会主要负责同志等列席会议。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