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全市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进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1/05/31 15:13:19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5月30日,全市加强作风建设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推进会召开,传达学习全省相关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市专项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开展群众反映强烈突出问题专项治理,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实际行动,彰显的是各级各部门践行“两个维护”的责任担当。各级党委(党组)、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停车收费、教育、医疗、住房、生态环保、营商环境、信访积案等9方面专项治理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切实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各有关部门党委(党组)要落实治理主责,坚持问题导向,找准治理“切口”,与“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相结合,切实转变干部作风,真正为群众解决一批“急难愁盼”问题。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发挥监督保障引领作用,夯实治理主责、层层传导压力,严查突出问题、推动治理见效。

会议强调,各牵头部门要紧盯牵头任务,明确治理重点、厘清工作职责,责任到人到岗;坚持“系统抓、抓系统”,抓机关、带系统、促县区,把任务统筹起来,把压力传导下去,推动整个行业系统行动起来,形成上下齐用力的整治氛围。要坚持问题导向,把问题找实、把根源挖深,力求短期内能突破,半年内能见效,真正解决一批问题,让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得到”,将群众满意作为检验专项治理成效的第一标尺。

会议要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履行好协助职责和监督责任,加强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各级“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职责,紧盯各级班子成员、牵头科室等“关键少数”,把责任落实到人。要认真梳理线索,建立专门台账,对侵害群众切身利益的问题线索,重点核查一批、督办一批,形成警示震慑效应。坚持“室组地”联动监督,加强统筹协调,形成监督合力,切实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确保专项治理工作做实做细,以优良的工作作风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奋力谱写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级有关部门分管领导,各县(市、区)纪委相关负责人;市纪委监委有关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市纪委监委机关相关室(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记者 吕佳)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