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文​章精神 研究我市贯彻落实意见


发表时间:2021/06/04 08:44:30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6月3日上午,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在中国科学院第二十次院士大会、中国工程院第十五次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重要文章《学好“四史”,永葆初心、永担使命》;传达学习中省有关会议精神和《通知》要求;研究审议我市乡村振兴相关《意见》。市委书记、市长王琳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人口政策和经济发展密切相关,要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结合“十项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工业化和城镇化,坚定不移推动就业和教育水平提升,持续做大经济总量、做好民生保障,强化中心城市服务功能,推动人口人才合理集聚。要结合我市人口结构现状,认真分析研判,强化系统思维,依法落实三孩生育政策,健全完善各项配套政策,着力改善我市人口结构、提高人口质量。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国内外新形势下加强和改进国际传播工作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切实担当起“展形象”的使命任务。要结合渭南深度融入“一带一路”“友好城市”对外交流活动,做大做强“华夏之根”“华山风骨”“渭水襟怀”等品牌。要讲求科学传播策略,在讲好中国故事中找准方法路径,强化舆论引导力和斗争能力,不断提升我市外宣工作成效。要牢牢掌握舆论工作主导权,认真扎实细致做好各项工作,用渭南故事树立渭南形象。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好“四史”的重要论述,为我们扎实开展好“四史”学习教育提供了理论指引和实践指导。要在党史学习中坚定信仰信念信心,不断增进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要把“四史”宣传教育同群众性主题宣传教育活动有机结合,以“十项重点工作”为主攻方向,把解决工作中的实际问题作为学好“四史”的出发点和落脚点,用新时代追赶超越的新气象新作为检验宣传教育的成效。

会议要求,要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找准自身定位,聚焦工业倍增、乡村振兴、产业兴城等重点工作,充分发挥科技在服务经济转型、民生事业、社会治理中的重要作用,实现科技和经济社会发展深度融合。要发挥政府引导作用,坚持做大经济总量、做优质量,强化企业创新主体地位,完善科技创新体制机制,提高科技成果转移转化成效。要弘扬科学家精神和工匠精神,发挥好“两院院士”、科协等作用,着力探索科技创新路径,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添动力增活力。

会议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巡视巡察工作的重大意义,严守巡视纪律规矩,自觉接受监督,全力做好十三届省委第十一轮巡视配合工作。要在扎实干好本职工作的前提下,坚持问题导向,发现问题立行立改、彻底清零。要紧密结合“十项重点工作”,增强巡察监督时度效,推动我市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着眼渭南“十四五”发展目标实现,选出一批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干部。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以“零容忍”的态度查处违法乱纪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把党的领导始终贯穿换届全过程和各方面,强化责任落实,加强督促指导,做好舆论引导和风险防控,确保圆满完成换届任务。

会议强调,要认真贯彻《乡村振兴促进法》,立足当下、着眼长远,健全长效工作体制机制,坚持协同作战,形成工作闭环,全力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各项工作。要立足市县两级实际,突出重点、主动作为,注重一致性和多样性的平衡,推动乡村振兴特色化、差异化发展。要改进作风抓落实,细化措施,做出典型,打造样板,构建具有渭南特色的乡村振兴模式。要做好“三夏”工作,确保粮食种植面积和产量稳定,确保夏粮颗粒归仓、夏种不误农时。

会议要求,要聚焦教育、医疗、住房、社保等9个群众密切关注的问题,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深入推进专项治理工作。要压紧压实各级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坚持标本兼治,抓早抓小、抓细抓狠,从严整治“微腐败”问题,把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消灭在萌芽状态,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坚强保障。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军江)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