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委巡察组向6个市级单位反馈巡察情况


发表时间:2021/09/08 10:12:17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按照市委统一部署,2021年3月18日至5月10日,市委成立3个巡察组,采取“一拖二”的方式,对市委办公室、市政府机关党组、市委宣传部、市委政法委机关、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市政协机关党组开展了常规巡察。6月8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听取了五届市委第九轮巡察工作情况汇报及综合汇报。8月30日至9月1日,市委3个巡察组分别向6个单位进行了巡察反馈,并移交了信访件和问题线索。

巡察发现的主要问题:

市委办公室: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委办公厅(室)工作的重要论述还存在差距。决策辅助质量还不够高,统筹协调还不够有力,服务保障还不够到位。意识形态工作存在虚化、淡化现象,网络意识形态阵地建设还不够到位。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还有差距,作风建设还不够严实,财务管理还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工作还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短板。

市政府机关党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还不够系统全面,学思用结合不够紧密。“以文辅政”还需进一步精准高效,参谋辅政的“中枢”作用发挥不够充分,统筹协调企业信贷支持力度不够。落实全面深化改革要求,推进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还有差距,推动“放管服”改革工作不够彻底。财务制度执行不够严格规范。落实“三重一大”还有差距,选人用人还需科学规范。

市委宣传部:结合工作实际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开展调研不够。贯彻落实宣传事业发展的措施还不够有力,统筹推进媒体融合进展较慢,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举措不多,评树宣传先进典型力度不大。主管意识形态的职责发挥还不充分,论坛、讲座、展演等管理审核还不够严格。履行全面从严治党责任还不够到位,对直属单位监管还需加强。个别直属单位执行“三重一大”制度不规范,基层党建工作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短板。

市委政法委: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还不够深入,用理论指导解决基层实际问题还不够。贯彻落实政法条例还不够扎实,推进平安建设热点、敏感问题处置还不够到位,扫黑除恶工作仍需加大力度。意识形态工作内外用力不均,对个别涉政法重大舆情研判不够精确,引导不够及时。作风建设还需持续发力,政法队伍形象还需进一步提升。财务管理还不够规范。发挥政法队伍建设的领导教育作用还不够充分,干部队伍建设还需加强。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组: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还不够深入,学用结合还不够紧密。机关党组的领导作用发挥不够明显,对常委会审议意见的督办还需加力,对代表议案建议办理缺乏一抓到底的精神,推进代表工作创新不够。对县(市、区)人大机关的指导还不够经常,指导推动法治宣传不够有力。党组班子风险意识还不够强,应急处置机制不够健全,对意识形态工作抓的还不实。防范廉政风险意识还不强,落实内控制度不够严格,执行政府采购不够规范。干部队伍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基层党建工作落实还不够到位。

市政协机关党组:思想政治建设还存在薄弱环节,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协工作会议暨庆祝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上做得不够。解决“两个薄弱”问题还不够有力,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质量还不够高,委员教育管理和作用发挥还不够。从严治党“两个责任”压得还不够实,作风建设还不够严实,财务制度执行还不够规范。基层党建存在薄弱环节,干部队伍建设还需加强。(市委巡察办)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