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


发表时间:2021/09/24 08:30:40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9月23日,市纪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学习《查办党员和公职人员涉嫌违纪职务违法犯罪案件协作配合工作机制》和全省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动员部署会议主要精神,审议《渭南市纪委监委关于规范处分决定执行工作的实施细则(试行)》《渭南市纪委监委关于受到处理或者处分人员回访教育工作的暂行办法(试行)》。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王心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指导工作,充分体现了对陕西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家乡人民的关心厚爱,是对全省人民的巨大鼓舞和鞭策,为我们进一步对标对表中省决策部署要求,推进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重要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把习近平总书记的亲切关怀和殷殷嘱托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要时刻牢记“国之大者”,解放思想、改革创新、再接再厉,贯通落实“五个扎实”“五项要求”,保障市委“高举旗帜、响应号召、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主题活动、“十项重点工作”等部署要求落实落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始终把人民群众的切身利益放在首位,持续深入基层一线,不断深化停车收费、欺诈骗保等“九个专项整治”工作,扎实开展粮食购销领域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坚决纠治群众身边腐败和作风问题,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聚焦主责主业,进一步对标贯彻落实中省纪委五次全会部署要求,做实做好处分决定执行、受到处理或者处分人员回访教育等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工作,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为渭南新时代追赶超越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发展环境。(渭南日报记者 贾维)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