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刘国中在大荔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时强调加紧搞好生产自救 把灾害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


发表时间:2021/11/04 17:30:56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10月30日,省委书记刘国中到大荔县调研灾后恢复重建。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和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集中力量、强化措施,加紧搞好秋收秋种,减少灾害损失,确保粮食安全。

大荔县在前一段强降雨中受灾严重,赵渡镇等村庄和农田大量积水,目前正在抓紧排水。刘国中来到利民村现场察看抽排积水,在严通村了解回迁村民李建国避灾转移过程,走进村民夏宝明家询问农作物受灾状况,叮嘱当地继续集中人力、设备,搞好抽排、清淤和水毁设施恢复等工作,加快推进生产自救。在官池镇拜家村,刘国中听取当地秋收秋播情况介绍,询问种子来源、农资储备、无人机飞播效果等情况。他强调,要抓紧完成秋收,确保秋粮及时收获进仓,同时要采取有效方法做好改种、补种,保证明年夏粮丰收。

刘国中在调研中强调,今年我省遭遇严重暴雨洪涝灾害,冬季即将来临,灾后恢复重建任务艰巨。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做好受灾群众安置工作,落实好各项救助政策,保障好基本生活,确保群众安全温暖过冬。要认真做好生产安排,精心搞好急需农资供应,全面加强面对面的技术指导等工作,采取有针对性的帮扶措施,确保粮食少减产、设施少损坏、果树少死伤,多渠道保障群众稳定增收。

省委常委、省委秘书长方红卫参加调研。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