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中共渭南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召开


发表时间:2023/08/02 10:52:09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牢记嘱托感恩奋进 坚定信心勇毅前行

中共渭南市委六届五次全会召开

审议通过《中共渭南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南新篇章的实施意见》《中共渭南市委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

樊维斌讲话 陈晓勇部署经济工作

8月1日,中国共产党渭南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樊维斌讲话。 记者王晓宁马辛摄

8月1日,中国共产党渭南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图为大会会场。 记者王晓宁马辛摄

8月1日,中国共产党渭南市第六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召开。

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部署要求,总结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以来的工作,审议通过《中共渭南市委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南新篇章的实施意见》《中共渭南市委关于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加快推进科技强市建设的实施意见》,深化高质量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各项部署,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坚定信心、激发干劲的目的。

全会由市委常委会主持。市委书记樊维斌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陈晓勇安排部署经济工作。市委副书记、常务副市长王心就《实施意见》作说明。市委常委刘凯、高振鑫、李军政、田瑞、赵林斌、张云哲、张辉、马中威、何勇进在主席台就座。

全会认为,市委六届四次全会以来,全市上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统筹发展和安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取得新成效,人心思齐、人心思进、人心思干的氛围更加充盈,全市各项事业呈现新气象。

樊维斌指出,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贯通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历次来陕考察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明确提出构建“六个体系”、争做“六个示范”的实践体系,为打开事业发展新天地、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陕西新篇章标定了执行框架。要深入学习领会,抓好贯彻落实,与时俱进充实完善高质量发展的主攻方向、重大举措,深化拓展现代化建设的发展路径、施工图表,更好地深入实施“八大工程”、加快建设黄河中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核心示范区步伐,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以贯之抓落实,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南新篇章。

樊维斌强调,要深入实施党建引领工程,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主题教育为牵引,持续推动市委主题实践活动走深走实,锻造坚强有力的基层组织,建设堪当高质量发展重任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进一步强化高质量发展的政治保障。要深入实施产业创新工程,坚持科技赋能产业,持续做大做强工业、做特做优现代农业、做亮做实现代服务业,在构建具有陕西特质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中争一流、作贡献,进一步壮大高质量发展的实力支撑。要深入实施开放赋能工程,拓展开放通道,升级开放平台,培壮开放产业,创新开放制度,积极有序承接东部沿海地区产业转移,加快西渭融合发展,进一步激发高质量发展的动力活力。要深入实施城乡统筹工程,聚焦城市带动引领、做强县域经济、乡村振兴战略,加快城市更新、海绵城市建设,推进农业强市“八大提升工程”见势成效,推广实施“千万工程”建设,构建以县城为枢纽、以小城镇为节点的县域经济体系,进一步筑牢高质量发展的坚实基础。

樊维斌强调,要深入实施生态提标工程,加强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坚决当好秦岭卫士,在打好蓝天保卫战上勇担当见实效,推进绿色低碳转型发展,进一步展现高质量发展的最美底色。要深入实施富裕共享工程,持续抓好公共服务体系、社会保障体系、政策体系建设,进一步彰显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要深入实施治理提升工程,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坚决维护政治安全,有效防范化解重点领域风险,夯实公共安全防线,加强安全体系和能力建设,进一步营造高质量发展的和谐环境。要深入实施文化聚心工程,更好弘扬社会主义先进文化、传承优秀传统文化、弘扬红色文化、提升文化竞争力,持续推动文旅产业链提质增效,进一步塑造高质量发展的形象名片。

樊维斌强调,完成全年目标任务,时间紧、任务重。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以“人一之我十之”的努力,干好下半年、争创新业绩。要高举旗帜、紧跟核心,坚决按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办、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干。要紧抓重点、带动全局,聚焦重点企业、重点项目、重点板块,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要倾听民意、改善民生,办好年度“十件民生实事”,着力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要统筹兼顾、守牢底线,以高水平安全护航高质量发展。要勇于担当、善作善成,在干事创业中展作为,在急难险重中显真彰,在争先进位中论英雄,以实干实绩向省委和全市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答卷。

陈晓勇在讲话中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陕西省委和省政府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扎实开展“三个年”活动,经济呈现稳定恢复、质效提升、总体向好态势。下半年,要强化项目建设,狠抓招商引资,优化营商环境,进一步扩投资、增潜力、提效能,在巩固经济向好态势上持续加力。要突出工业倍增,强化助企帮扶,推动扩规增产,培育优势动能,在推动产业转型升级上提质增效。要聚焦乡村振兴,坚决抓好粮食生产,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持续巩固脱贫成果,在建设现代农业强市上当好示范。要深挖消费潜力,抓好政策落实,以内需拉动消费,以外贸促进消费,以旅游带动消费,在激发市场供给需求上协同发力。要优化城乡布局,全面提升城市品质,加快补齐城镇短板,持续推动重大基础设施建设,在促进区域融合发展上聚势突破。要狠抓生态保护,突出污染治理,加强生态修复,优化能源结构,在加快绿色低碳发展上久久为功。要深化改革创新,坚持科技赋能、改革提能、开放扩能,促进县域经济发展,在服务融入新发展格局上精准定位。要聚力民生福祉,扎实办好民生实事,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在提高群众生活品质上倾情用力。要树牢底线思维,深入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统筹抓好防汛救灾等工作,坚决筑牢公共安全屏障,在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上主动应对。要以“三个年”活动为抓手,认真落实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安排部署,保持忠诚、坚定、自觉的政治本色,树立精心、精细、精致的工作态度,砥砺认真、无私、规矩的精神作风,靶向发力、攻坚克难,推动年度目标任务全面完成,奋力谱写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渭南新篇章。

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的现职市级领导同志,市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人民团体、有关省市双管单位、有关高校主要负责同志,部分市第六次党代会基层代表等列席会议。(记者 王军江)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