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 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安排部署防汛救灾和安全生产等工作


发表时间:2023/09/05 14:59:07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9月4日,市委召开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听取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党委和政府、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工作汇报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四川凉山州金阳县山洪灾害的重要指示,国务院调查组关于内蒙古“2·22”、河南“11·21”特别重大事故的调查报告;传达全省信访工作联席会议精神,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市委书记樊维斌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新疆在国家全局中的战略定位,加强和完善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促进各族群众交往交流交融,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要深化两地交流合作,携手融入构建新发展格局、共建“一带一路”大格局。要精心筹备启动主题教育,加强对上沟通对接,学习借鉴第一批主题教育成功经验,确保高质量开局起步。

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重要指示精神,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紧盯煤矿、非煤矿山、消防、燃气、道路交通等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扎实做好防汛工作,坚决做到促一方发展、保一方平安。要层层夯实责任,强化统筹调度,形成上下一心、齐抓共管、协同高效的工作格局。

会议要求,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学习践行“浦江经验”,强化源头防范,聚焦重点领域和突出问题,精准发力、综合施策,加快推进信访积案化解,全力把风险矛盾化解在源头、消除在萌芽,真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记者 王军江)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