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西岳新闻 > 正文

市纪委召开六届市委第一、二轮巡察整改监督检查情况通报会


发表时间:2023/09/08 11:25:06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9月5日上午,市纪委组织召开六届市委第一、二轮巡察整改监督检查情况通报会,传达了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和市委书记专题会议听取监督检查情况汇报时的有关精神,通报了监督检查总体情况,向13个单位党组“一对一”反馈存在问题,督促再整改再落实。

为持续推进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7月10日至21日,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市委巡察办联合成立3个监督检查组,对六届市委第一、二轮巡察的13个单位党组落实整改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监督检查组采取听取汇报、问卷调查、个别谈话、查阅资料、实地走访等方式,重点围绕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和移交问题线索办理情况,深入开展监督检查。各被巡察单位党组都能认真履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对巡察反馈问题,做到诚恳接受,全部认领,解决了一批多年未决的“顽疾”和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但还存在个别重点难点工作推进力度不大等问题。

会议强调,各被巡察单位党组要高度重视,厘清整改职责,强化整改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的贯通融合,做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要积极认领,打好歼灭战,深入开展再整改工作,迅速制定整改措施,对已经完成整改的问题要持续巩固,防止反弹回潮,对还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要认真研究,主动发力,确保反馈问题整改清零。要锚定目标,用好巡察成果,坚决克服畏难情绪和松懈思想,勇于啃“硬骨头”,把抓整改融入部门职责、全面从严治党和班子队伍建设等工作中,发挥巡察推动改革、促进发展作用,用实际行动和整改成效向市委交出一份合格的整改答卷。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