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我县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于会溪 白高振 严晓慧 顾金孝等出席会议


发表时间:2016/06/29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今天上午,我县隆重举行庆祝建党95周年表彰大会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党课。会议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凝聚信心、汲取经验、增添动力,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为,奋力开创我县转型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的新潼关做出积极贡献。

市委常委、市军分区政委于会溪出席会议并为我县广大党员干部讲党课。县委副书记、县长严晓慧做重要讲话。白高振、顾金孝、惠建军、种逢康、王耀武、张锋、孙永亮、李勤侠、刘亨、刘通柱等在家县级领导出席会议。

大会隆重表彰了全县先进基层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

严晓慧代表中共潼关县委,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共产党员致以节日的问候!向受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表示祝贺!号召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凝聚信心、汲取经验、增添动力,以新的姿态、新的干劲、新的作为,奋力开创我县转型发展的新局面,为加快建设幸福美丽的新潼关做出积极的贡献!

严晓慧在讲话中回顾了党的光辉历程,向全县党员干部介绍了潼关发民现状和取得的成绩。她指出,当前,我县正处在全面深化改革、全面推进转型发展、全面实施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和新要求,全县党员干部必须坚持以“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为契机,紧紧抓住党建第一基础、发展第一要务,充分发挥全县各级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形成“抓党建、促发展”的良好格局。

严晓慧对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

一是要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做“四讲四有”的合格党员。要对党忠诚,自觉加强理论学习,不断强化“三个自信”,牢固树立“四种意识”,坚持知行合一,扎实推进美丽潼关建设,深化改革创新,推进攻坚克难,实现跨越发展。

二是要坚持发展要务,推进转型之基。全县党员干部务必要认清当前潼关的实际,坚持发展为先,立足转型升级,牵住旅游,稳住黄金,叫响生态,干好民生,全力打造潼关发展升级版。当前要重点抓好经济指标完成、旅游项目推进、脱贫攻坚、工业转型、现代农业、民生改善等方面的各项工作。

三是要勇于责任担当,改进作风之气。潼关党员领导干部要有甘于做铺垫、勇于抓基础的气魄,要有到基层去、到一线去、到困难最大的地方去的决心,努力推进经济转型,城乡统筹建设。面对当前我县关键的旅游发展、脱贫攻坚等工作,所有党员领导干部,都要做到能为、勇为、善为。

四是要严格纪律底线,提升廉政之心。针对当前一些部门和单位不作为、慢作为、廉而不勤的问题,一些村组、基层组织啃食群众利益的微腐败问题,所有党组织和党员都要严格落实两个责任,自觉遵守“八项规定”和“三条铁律”,做到守规矩、守底线、讲原则、讲分寸,始终依法办事、依法行政,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戒、行有所止。

于会溪以《坚守信仰信念,坚持不懈奋斗,共同谱写潼关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为题,为全县党员干部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世界革命和中国革命的历史演变,以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发展历程;同时还从中国特色政治制度、民族文化、发展模式三个方面,告诉全县党员干部要毫不动摇,坚持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和制度自信。

于会溪对我县广大党员干部也提出了殷切希望:要努力发展经济,积极调结构转方式增效益;要努力做好精准扶贫工作;要强化责任担当,勇于攻坚克难,履行好应尽的义务,做好每项工作。要大力实施“生态立县、旅游兴县、黄金强县”发展战略,让潼关人尽快过上好日子,尽早进入全民小康社会;要抓好学习,提高履职本领,切实肩负起组织的信任,群众的期盼,在谱写潼关经济社会发展新的征程上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表彰大会由县委副书记惠建军主持。人民之家管理服务中心党支部作为代表向全县党员发出了倡议。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