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陌生孔雀被捡拾 多方救助安新家


发表时间:2016/01/13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孔雀在云南是常见的,可有一只孔雀出现在了我县一村民家里,到底怎么回事,赶紧去看看。

这就是不速之客,一只陌生的蓝孔雀。这两天,在秦东镇公庄村张大哥的家里,成了稀罕物。

原来,前几天,张大哥的儿子和几个朋友晚上从华阴回潼关时,在路上发现了这只孔雀,就先带回了家。后来经过打听,找到了县林业局求助。

看看这只蓝孔雀,羽毛颜色亮丽,浑身上下也没有任何受伤的痕迹。因为还不知道来历,为了保护好这只孔雀,经过联系,县森林公安局派出所和林业局野生动物保护站,将孔雀送到了周至县的省级野生动物救助中心楼观台,希望能找到一个适合它的新家。

据了解,我国有三种孔雀:绿孔雀、蓝孔雀和白孔雀,绿孔雀是国家一级保护动物,不可私自饲养,买卖和运输。蓝孔雀则属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可以人工饲养,繁殖。像张大哥这样能自觉保护野生动物的举动,是值得肯定和学习的,县林业局对张大哥还给予了一定的奖励。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