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樊正学强调:生态立县 旅游兴县 黄金强县


发表时间:2016/01/12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在日前召开的,中共潼关县十六届委员会第十次全体(扩大)会议上,确立了全县“十三五”时期发展战略、思路和目标,今天将对县委书记樊正学在全会(扩大)会上的讲话精神进行播发,掀起学习全会热潮。

樊正学说,“十三五”期间,全县发展战略是“生态立县、旅游兴县、黄金强县”,工作思路是“经济转型、产业融合;城乡一体、统筹推进”;并确立以文化旅游为主导产业,以黄金经济为支柱产业,以特色农业和现代商贸服务为基础产业的新型产业体系,力争将我县建设成为中国文化旅游名县、全国黄金经济强县、全国文明城市。

樊正学还说,生态是我县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的内在要求,是我们发展的最大本钱和优势所在。“十三五”时期,必须把生态立县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作为第一位的指导性原则,依托生态产业、生态旅游、生态环境、生态路网、生态文化五大建设载体,努力把我县建设成全国文明城市。

我县历史悠久、文化厚重、关隘文化、黄河文化、黄金文化内涵丰富,从当前转型发展要求和产业导向来看,我县强势推进旅游产业已经具有良好的文化基础、物质基础和群众基础,旅游产业化的发展壮大,将会极大的优化我县产业结构,促进三次产业整合发展,带动城镇化建设步伐,激发县域经济活力。因此必须把文化旅游产业上升到事关全县未来发展战略性产业来考虑,坚持旅游兴县发展战略不动摇,举全县之力把我县建设成为中国文化旅游名县。

黄金经济作为全县支柱产业,近些年,我们推进黄金资源整合、整装勘查,延伸黄金产业链、加快黄金贸易,建立矿山公园、发展黄金旅游,从根本上说都是为了推进黄金经济转型升级。因此,“十三五”期间,我们必须继续坚定不移地坚持黄金强县战略,促进黄金经济结构内部转型升级形成完整的黄金经济体系,努力建设全国黄金经济强县。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