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不断推进“双美”创建 加快城乡统筹发展


发表时间:2016/01/13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我县开展创建“美丽乡村·美好家园”活动以来,全县的农村环境有了巨大的改观和提升。贾丹等十二位人大代表在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上,提出了 “推进‘美丽乡村·美好家园’创建工作”的议案,对进一步推动我县“双美”创建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作用。本期《见证履职》栏目播出《不断推进“双美”创建,加快城乡统筹发展》。

贾丹等人大代表提出的议案,建议县委县政府进一步加强对创建工作的领导,明确创建工作的年度目标任务,统筹做好创建工作全面规划等,为进一步推进“双美”创建工作,不断加快我县城乡统筹发展,全力打造新型农村,提出了极具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对此高度重视,将其列为2号议案重点督办。县政府和承办单位也紧紧围绕“村新、兴业、景美、人和”的目标,在巩固双美创建成果的基础上,继续加大工作力度,进一步完善领导包联、资金保障、长效管理工作机制,大力开展重点村绿化亮化、交通沿线美化提升、涉及产业项目优化等工作,双美创建工作成绩斐然,极大地促进了我县城乡统筹发展。

据了解,县十七届人大四次会议期间,共收到代表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86件,县人大常委会通过现场视察督办,提建议代表与承办单位见面互动,听取专题汇报等形式,不断加强办理工作,推动了一批事关全县经济社会发展和涉及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县政府将办理代表议案、建议工作列入重要议事日程,明确责任,狠抓督查,呈现出了领导重视、方式创新、狠抓落实三大特点,议案、建议、批评和意见已基本办理完毕,办结率和代表的满意率显著提高。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