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青峰要求:立足实际、恪守职责,确保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发表时间:2010/07/14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7月8日,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青峰在政府全体会议上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立足实际、恪守职责、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青峰作重要讲话,县政府其它领导白高振、闫华锋、王根娃、李含存、严晓慧、赵志杰、王根宝出席了会议,分别就各自分管工作做了发言。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在县委的领导下,全县上下团结努力,我县经济社会发展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上半年,全县生产总值预计完成9.17亿元,较去年增长16.5%,固定资产投资预计完成7.1亿元,同比增长43%,地方财政收入完成5008万元,较去年增长48.2%,财政支出完成20009万元,上半年农民人均现金收入预计达到2311.73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4.8%,全县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产值预计完成10.52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5.3%,夏粮总产达3.15万吨,创历史最新高,农业产业结构调整取得实效,城市建设上半年完成投资1.09亿元,物流园区建设迅速推进,完成了中国潼关物流港详细建设规划评审等各项工作,同时,会议还分析一些制约发展影响稳定的突出问题,主要表现在以下六个方面:一、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情况不尽人意;二、投资和发展环境欠佳;三、黄金产业的财税贡献比例偏小;四、县城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还未形成;五、农业产业化水平较低;六、领导干部工作作风有待提高。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王青峰在讲话中要求:各乡镇、各部门一定要树立强烈的忧患意识和责任意识,坚持加快发展不动摇,立足实际、恪守职责、突出重点、集中攻坚,确保全年目标任务的全面完成,主要做好以下五个方面工作。一、牢牢抓住黄金龙头,加快工业化发展进程,要利用三年时间使全县黄金工业产值达到100个亿,努力将我县打造成亚洲最大的黄金冶炼基地。二、继续强力推进325工程,加快“一村一品”工程建设步伐,农牧局、农工部等部门要加强与金融单位沟通协作,加大对农业项目资金扶持力度,要简化贷款程序,灵活担保方式,拓宽担保范围,切实破解农业发展资金难题,为农村发展和农民增收奠定坚实基础。三、要继续按照“边建设、边拆迁、边安置”的思路,加快古城景区建设步伐,加快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建设步伐,加快黄河湿地保护开发项目进度,围绕旅游开发和物流产业,打造县域经济新的增长点。四、干好金陡商业步行街项目建设、添加景苑二斯工程建设以及西环路拓宽改道项目等8项工程,推进城市建设。五、加强和谐潼关建设,促进教育卫生、第六次人口普查、“平安潼关”创建、“三城联创”等各项社会事业全面发。

王青峰最后强调,面对新的工作任务和发展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加强自身建设,以加强和改进机关作风建设为突破口,以完成经济发展的大事、硬事为载体,不断打造公开透明、规范有序、依法行政、执行有力的阳光政府,努力建设群众满意政府,同时要树立强烈的争创一流意识,树立强烈的争资引项意识,树立强烈的经营城市,确保我县全年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会议还印发了潼关县人民政府工作规则征求意见稿。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