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我县第四次荣获市级“双拥模范县”称号,县委书记何树茂出席会议并领奖


发表时间:2010/07/22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7月19日,在全市召开的双拥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我县再次被渭南市授予“双拥模范县”称号,这是98年之后我县第四次荣获市级“双拥模范县”称号。

市级领导徐新荣出席会议并做重要讲话,雷孟斌、王晓明、乔晓陆、郝宗友、安庆学、林化增、雷超武、郭勇格、王春阳出席了会议。县委书记何树茂出席会议并上台领奖,县委常委、人武部政委王梅生参加了会议。

据了解,全市双拥工作评比活动每4年进行一次,近年来,我县始终把双拥工作列入县委、县政府的工作要点,纳入全县经济社会发展规划。组织以县委书记何树茂为组长的双拥工作领导小组,落实双拥工作机构、人员、办公场地和工作经费,建立了军地联系会议制度,定期召开双拥座谈会和军地联谊会,与驻军相互征求意见,协调解决一些实际问题,建立了走访慰问制度、立功奖励制度、县委议军会议制度,县委党校开设了国防双拥教育理论课,各部门举行国防知识讲座、报告会、举办军地书画展,双拥文艺晚会以及双拥宣传长廊,开展了“十面红旗”评选“军嫂创业十百千”和退伍军人创业活动。对现役军人、优抚对象、随军家属、下岗军嫂进行一系列优惠政策扶持。

驻潼各部队也积极开展“热爱潼关、建设潼关、服务潼关”活动,县人武部争取资金200万元援建城关二中,驻潼部队每年对进山道路、桥梁维护加固,支持地方重点项目2个,建立扶贫帮困联系点3个,资助贫困生12人,捐款1.6万元,积极参加了驻地城乡创卫、植树造林等社会公益活动,以实际行动为地方经济发展做出了贡献。

会议还授予我县民政局、中金冶炼为“渭南市爱国拥军模范单位”;县委人武部、驻潼某部为“渭南市拥政爱民模范单位”;县消防大队队长王小平、武警潼关中队指导员李红伟为“渭南市拥政爱民模范”;县双拥办副主任陈云龙、桐峪镇党委书记兰栓启为“渭南市爱国拥军模范”;喜悦大酒店经理张转转为“渭南市军嫂创业标兵”。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