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我县领导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进行座谈


发表时间:2010/08/09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日前,县委书记何树茂,副书记、代县长王青峰在北京就潼关黄金产业发展和合作有关事宜与中国黄金集团公司总经理、党委书记、中金黄金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孙兆学进行了座谈。

与会人员客观分析了全国黄金产业的总体形势,并就潼关黄金产业的发展和潼关中金冶炼有限责任公司、潼关中金黄金矿业有限责任公司两家企业生产前景进行了讨论。

会议认为:近年来,县委、县政府与中金集团、中金股份公司就黄金产业发展进行了良好的合作,丰富的黄金矿产资源和初具规模的黄金冶炼生产及华夏金城的地域品牌,都显现出我县黄金产业的巨大发展潜力。双方应紧紧抓住这一历史机遇,加强合作,共同发展。

经过双方协商,形成四点共识:一、中国黄金集团公司和中金股份公司在目前投资建设的日处理200吨难选冶金精矿冶炼项目基础上,再在潼关投资新上一个日处理400吨难选冶金精矿冶炼项目。二、中金集团和中金股份公司在潼关中金矿业公司投资新建一座日处理1500吨以上规模的选矿厂。三、潼关中金矿业公司应尽快就地探增储工作拿出具体方案,在征求有关专家和科研单位讨论后,中金集团和中金股份公司将按照打造中金资源基地的目标要求,加大在潼地探投入,有效增加潼关黄金工业的资源储量。四、中金集团、中金股份公司和我县将进一步加强战略合作,共同打造潼金品牌,提高潼关黄金产业的整体实力和竞争能力,共同促进我县黄金产业的持续快速发展。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