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聚焦潼关 > 正文

我县千企千村扶助行动全面展开


发表时间:2010/06/30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6月24日,记者从我县召开的千企千村扶助行动动员会上了解到,今年,我县将动员组织17个企业,结对帮扶17个贫困村,三年内实现帮扶村人圴收入在自然增长基础上再增收1000元。

县级领导王青峰、廖长德、王根娃、陈宗茂出席会议,政府办领导主持会议。

此次扶助行动按照“以工促农、以城带乡”的方针,动员组织渭南信达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县东风铁矿等17家帮扶企业,对南刘、东官等17个贫困村进行结对帮扶,帮扶企业每年要向帮扶村投入不低于10万元的帮扶资金,通过带项目、带市场、带技术等多种途径,形成多措并举,互为支撑的扶贫格局,帮助贫困村发展主导产业,加快脱贫致富的步伐。

王青峰讲话中要求,各部门、各参扶企业,要充分认识到此项工作的重要性,17个贫困村也要起好示范带头任用,做到与企业多沟通、多交流,真正发挥实战精神,把工作做好。同时,参扶企业要结合自身实际,拓宽思路,多渠道、多元化帮助群众增加收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