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正文

潼关县人民法院2019年“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发表时间:2019/06/14 14:21:37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为了深入开展“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围绕县委、县政府2019年工作要点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要求,强化政治纪律,狠抓作风建设,认真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持之以恒纠正“四风”,打造作风踏实、务实能干、勇于担当、勤政廉洁的法官队伍。我院向社会郑重承诺如下:

一.政治建设。树立“抓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观念,牢记业务之中有政治,始终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思想认识,从而增强宗旨意识和使命意识。

二.认真履职。牢牢抓住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主线,强化执法办案第一要务,扎实开展“审判质效提升年活动”,促进我院审判执行工作质量、效率和效果明显提高,继续保持我院审判质效位列全市法院第一方阵。

三.依法行政。依法审理好民商事案件,严厉打击刑事犯罪,办理行政案件时注重引导行政执法部门规范执法行为,加大执行案件的措施运用,促进法治建设的进程。

四.转变作风。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认真查找和整改“四风”方面突出问题。确保法院干警作风优良、行为规范,无“慢作为、不作为、乱作为”等行为及有令不行、有禁不止、行为失范、各行其是等问题。

五.服务群众。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观,重点关注群众有反应,损害群众利益的人和事,依法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加大信访案件化解力度。

六.廉洁自律。层层签订党风廉政建设责任清单,认真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建立健全廉政风险防控体系。廉洁自律,无公车私用、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认真执行个人重大事项报告制度。

七.扫黑除恶。案件审理过程中,深挖彻查“保护伞”,坚决清除包庇、纵容黑恶势力的腐败分子,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八.政务公开。解决执行难,曝光失信被执行人名单,通过电视台、液晶大屏等形式予以公开,庭审网络直播,巡回审判,向群众展示法院工作,为县域经济发展做出贡献,提升营商环境。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举报监督电话0913-3811760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