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正文

潼关县财政局2019年“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 公开承诺


发表时间:2019/06/14 11:12:18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为深入有效地开展好2019年度“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严格依法行政,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财政局向社会作出如下承诺:

一、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牢固树立宗旨意识和服务意识,进一步修订和完善相关制度、措施,全面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限时办结制、失职追究制等各项制度,努力形成全系统干部职工有强烈的服务意识,有扎实的工作作风,有满意的工作效果。

二、依法行政,规范行为。加强政治业务及法律法规学习,深入贯彻落实《预算法》、《会计法》、《政府采购法》等财经法律法规,坚持依法聚财、依法理财,积极服务和支持经济社会发展。

三、服务群众,强化担当。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认真落实国家各项民生政策,合理引导预期,努力提高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积极筹措资金,确保社会保障、医疗卫生、教育文化、住房保障、精准扶贫等各项惠民补贴资金的按时、足额发放。

四、正确履职,优质服务。依法履行行政职能职责,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推行政务公开,认真处理财政工作中的有关事项;贯彻简政放权要求,方便群众和单位办事。

五、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围绕中心工作,牢固树立主动服务、优质服务的思想观念和创新、开发的思维方式,营造一流的营商环境。充分发挥财政职能作用,切实落实好减税降费、小额贴息等各项财政惠民政策,进一步减轻企业税费负担,促进企业提质增效。

六、遵纪守法、廉洁自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不断强化执纪监督和“一岗双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弛而不息纠正“四风”,坚持教育和惩处并重,推进全系统党风廉政建设。

七、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制定、完善、公开权力运行流程,使政务公开成为常规性、制度化的工作。及时在政府网站向社会公开财政预决算、“三公经费”等情况,不断创新公开形式,充分保障群众对政务工作的知情权。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监督电话:0913-3822761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