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正文

潼关县档案局2018年“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发表时间:2018/05/17 10:12:49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为深入有效地开展好2018年度“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严格依法行政,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潼关县档案局向社会作出如下承诺:

一、依法行政,规范行为。强化法律法规知识学习,积极组织执法人员开展法律业务知识学习,强化综合法律知识培训,提升执法人员素质,树立良好形象,严格执行持证上岗和亮证执法制度,坚持依法办事、秉公执法,不断提高执法工作水平,坚持严格执法。

二、转变作风,提升效能。要强化各种制度保障措施,进一步修订完善各类制度,健全完善主要工作目标分解制,做到责任主体明确、工作标准明确、完成时限明确,使各项工作和各个环节有人抓、有人管、有人负责到底,认真搞好督促检查。坚决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各项规定,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三、服务群众,强化担当。完善查档接待制度,帮助群众了解档案馆工作职能并规范查档办事流程,方便群众查阅档案。要求全体干部在服务群众过程中全面做到“五个一”,即:“一张笑脸相迎、一把椅子请坐、一杯茶水暖心、一个满意答复、一声好走送行”,规范文明接待行为和文明用语,热情为来访群众服务。全面开展档案规范化管理工作,注重档案基础业务建设,加大档案的征集、收集、归档力度,真正把档案收集全、保管好、利用好、发展好。

四、正确履职,优质服务。刻苦钻研业务知识,增强独立工作能力,认真履行工作职责,不准推诿,不超越权限,严守国家法律法规,严守档案工作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维护档案的完整与安全,积极为社会各界提供优质服务,实行工作责任追究制。自觉接受社会、组织和个人监督,对违诺责任人,实行责任追究制。

五、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围绕中心工作,服务发展大局。积极融入全县发展大局,提高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为进一步打造一流营商环境,加快追赶超越提供优质档案服务,强化执法主体,严格执法检查。努力为领导决策、机关工作、企业发展、群众生活提供优质高效的档案服务。加强业务指导,服务企业发展。加强对企业档案工作的指导力度,提高企业档案工作人员业务素质,提升企业档案工作规范化水平。

六、遵纪守法、廉洁自律。人人要把遵纪守法作为一种习惯,自觉把个人置于组织的管理之中,遵纪守法、严守纪律,使遵守纪律由外约束成为内在自觉。领导干部带头遵纪守法,带头弘扬正气,依法管理,在任何情况下都不逾越法律、纪律和道德的底线,切实做到“公生明,廉生威”。

七、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全面推进责任清单公开,推进行政执法公示制度,推进公共事业单位办事公开,完善查档服务指南,规范办事公开目录、项目、依据、条件、程序、时限、结果及服务承诺等内容。

八、主动接受社会监督。设立举报箱,向社会公布举报电话。虚心接受各界人士提出的批评、建议和意见,并认真抓好整改落实,以实际效果取信于民。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举报监督电话:0913—3822553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