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三秦大地 > 正文

潼关县市容环卫局2018年“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公开承诺


发表时间:2018/05/17 10:24:42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为深入有效地开展好2018年度“规范执法、优质服务”创评活动,严格依法行政,强化作风建设,进一步提高工作质量和效能,提高服务水平,优化营商环境,潼关县市容环卫局向社会作出如下承诺:

一、依法行政,规范行为。完善垃圾处理费收取和垃圾乱倒处罚的标准,严格各项流程,做到文明用语,坚持 “三个不准”:不准以权谋私,刁难服务对象;不准乱摊派、乱收费,加重居民群众负担;不准接受服务对象的宴请、礼金或礼品。

二、转变作风,提升效能。结合工作实际,健全管理规章制度,完善《环卫管理考核标准实施细则》,细化清扫保洁、机扫冲洗、街面洒水、垃圾收集、公厕管理等一整套环卫管理标准和操作规程,日常工作实行“一日一督查、一周一讲评、一月一考核”,建立起“目标到人、责任到人、奖惩到人”的管理机制,突出工作实效。

三、服务群众,强化担当。全面推行和落实首问负责制、服务承诺制、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绩效考核制、一次性告知制、投诉举报制、工作考评制、自查整改制和责任追究制等十项制度。

四、正确履职,优质服务。环境卫生清扫保洁和城市公厕实行精细化管理,公厕免费向群众全天开放;生活垃圾日产日清,餐厨垃圾统一收集,指定填埋区域,垃圾填埋场定期消毒、覆盖,保证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95%以上。

五、优化营商环境,促进经济发展。对城区扩展区域的公厕修建、果皮箱的设置进行布排实施;同时,合理设置垃圾压缩站,逐步取消主城区的垃圾收集屋和垃圾桶,努力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

六、遵纪守法、廉洁自律。坚持机关周一例会和周五学习制,将工作纪律、安全运行和作风建设作为重点时时强调、常抓不懈;狠抓上下班和在岗纪律,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一旦发现严肃追责问效,营造风清气正的廉政氛围。

七、政务公开,工作透明。公开执法依据、执法流程、执法人员信息、收费许可项目和标准,让管理服务对象明明白白;公开党员承诺,坚持阳光政务,打造和谐机关。

以上承诺,欢迎社会各界和广大人民群众监督。

监督电话:0913-3865059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