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画里有话 | 我们的父辈 我们的英雄


发表时间:2021/09/30 09:48:24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次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曹溢

图为一位小朋友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纪念馆向英烈敬献鲜花。 新华社记者 张晨霖 摄

图为电影《我和我的父辈》宣传海报。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当嘹亮的军号声响起,人们仿佛置身风云激荡的历史岁月,与时代同频共振,与英雄心心相惜。在第8个烈士纪念日到来之际,《功勋》《长津湖》《我和我的父辈》等一批主旋律影视作品相继与观众见面,引发强烈反响。

父与子、家与国,影片中父辈们的每一次牺牲与抉择都让人潸然泪下,每一次奋起与前进又让人心潮澎湃。在“那就是我”的代入感中,英雄的精神直抵内心,红色的基因融入血液,凝聚成钢筋铁骨,化作致敬英雄、学习英雄、争做英雄的精神动力。

他们,是我们的父辈,我们的英雄。为了老百姓的安危,父亲把儿子留在抗日前线;为了国防科技的从无到有,父亲母亲义无反顾;为了复兴的光荣与梦想,我们的先辈谱写出气壮山河的英雄赞歌。

英雄者,国之干也。每当生死存亡的关键时刻,总有无数可歌可泣的英雄挺身而出、慷慨前行。革命战争岁月,他们用浴血奋战撑起民族命运的钢筋铁骨;和平建设年代,他们用使命担当守护千家万户的岁月静好。那一串串耳熟能详的名字,犹如一颗颗星、一盏盏灯、一簇簇火,光耀天空、烛照大地,闪耀在历史的星空,推动中华民族不断发展壮大,照亮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辉前程。

我们的父辈,我们的英雄。他们的血性与气概需要我们传承,他们的遗志与理想更需要我们接续努力。“真心为中国的人,不要说一句推诿的话,今天,此时,便即刻把自己的担子挑了起来。”革命烈士恽代英的肺腑之言发人深省。今天,我们缅怀英烈,就是要传承红色基因、赓续英雄血脉、发扬革命精神,把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化为实际行动,谱写无愧于新时代的篇章。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