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画里有话 | 胜利属于拼搏者


发表时间:2021/10/20 10:56:28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次数:

  

10月17日,在丹麦奥胡斯举行的尤伯杯羽毛球团体赛决赛中,中国队以3比1战胜日本队,夺得冠军。图为中国队在比赛中。

10月17日,中国队选手何冰娇在比赛中。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我们是:中国队!”“我们要:誓夺尤杯!”北京时间10月17日凌晨,在丹麦举行的尤伯杯决赛中,中国羽毛球队女队姑娘们同卫冕冠军日本队鏖战5个多小时,以大比分3比1逆转战胜对手,时隔5年重夺尤伯杯,这也是中国队历史上第15次捧起尤伯杯。这群“95后”姑娘们用顽强拼搏、永不放弃、团结一心兑现了自己的誓言。

决赛场上,既是体能和技战术的较量,更是意志和精神的拼搏。首场一单的较量,中国队的陈雨菲受到对手山口茜针对性战术的压制,0比2不敌对手。开局大比分0比1落后,无疑给接下来出场的选手巨大压力,但同时也点燃了顽强拼搏的斗志。

中国组合陈清晨、贾一凡同日本组合福岛由纪、松本麻佑,打了一场长达117分钟的“超长战役”,每分必争、险象环生、扣人心弦。首局,陈清晨、贾一凡处于劣势,但她们毫不气馁,一分分和对手拼,在挽救了7个局点后,耗时46分钟以29比27险胜。第二局日本组合21比15扳回一局。决胜局,“凡尘”组合更是经历了落后、追平、反超、再被追平、再次反超的艰难过程。无论场上局面多被动,她们都没有放弃,随着对手的回球失误,“凡尘”组合以21比18锁定胜局。117分钟的高强度拼杀,既是对体能的考验,也是对意志的考验。比赛中遭遇困难的时刻,陈清晨和贾一凡在场上相互鼓励,陈清晨告诉贾一凡:“给我死顶,熬住,死也要死在场上!”比赛结束的那一刻,陈清晨已累得站不起来,她坦言,“每一次感觉累的时候,看看左前方的尤伯杯,告诉自己,我能行,我可以!”

陈清晨、贾一凡顽强拼搏的精神也激励了随后出场的队友。二单何冰娇第一局速胜,第二局在比分落后的情况下顽强逆转。二双组合黄东萍、李汶妹第一局险胜,第二局遭遇9比14落后,但无论落后多少,中国队都没有放弃,以一次次进攻得分大涨士气,最终获胜。胜利属于拼搏者。凭借此次夺冠,中国羽毛球队又新增了韩悦、王祉怡、刘玄炫、夏玉婷4位新的世界冠军。

征途漫漫,惟有奋斗。相信始终葆有“团结一致、为国争光、努力拼搏、强国有我”信念的国羽女队,在接下来的大赛中会有更加出彩的表现。(尹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