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安徽滁州:严格落实首办责任 提高初信初访办结率


发表时间:2016/09/07 08:45:41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今年以来,安徽省滁州市纪委围绕深化“三转”要求,聚焦主责主业,在强化信访监督职能和完善工作机制上下功夫,采取领导包案、首办责任、矛盾排查和督办反馈四项举措,切实加强群众信访举报受理和办理工作,有效减少重复信访数量。今年上半年共受理信访举报1496件,同比下降44.2%。

领导包案,化解复杂信访积案。实行领导包案制,包案领导做到“包调查、包处理、包督办、包结案、包息访”等,全力推动“事要解决”,努力实现“案结事了、息诉息访”。市纪委书记对疑难复杂信访问题听取汇报、分析信访问题、提出处理意见。

首办责任,提高初访解决质量。加大初信初访解决力度,提高办事效率,建立信访举报件快速处理和反馈机制,严格落实首办责任,提高初信初访办结率。同时认真及时就地解决好群众反映的问题,减少信访问题的周转环节。

矛盾排查,注重信访源头治理。对群众在集体资产管理、土地征收、扶贫救济等方面,反映强烈、关注度较高的问题,及时排查矛盾隐患,提前介入,依纪依法及时解决,切实把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把矛盾化解在基层。

督办反馈,强化转办信件跟踪。通过实行信访举报件台账制、办理月报制、定期通报制、责任追究等制度,把转办件督促检查作为一项经常性工作开展起来,一级抓一级,层层传递压力,及时跟踪、检查和督促信访举报件办理情况,推动转办件及时正确办理。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