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福州市纪委创新信访办理制度 提级办信 交叉办信 集中办信


发表时间:2016/11/21 09:04:34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本报讯 “今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从信访举报中发现违纪问题线索769件,信访举报检控类初访件办结率较去年同期提高了29%,提级办理76件乡科级领导干部信访件。”这是福建省福州市纪检监察机关立足“三转”,创新办信制度交出的成绩单。

福州市纪委修订《福州市纪检监察信访件管理暂行办法》,明确信访件受理范围、办理环节等,用制度保证信访工作聚焦主业。在此基础上,市纪委将反映党员领导干部相关问题的信访件作为办信的重中之重,对反映各县(市、区)、乡镇(街道)主要领导和国土、建设、交通等11个重要部门的乡科级主要领导干部信访件一律提级办理。

信访工作是党员干部问题线索的主要来源,该市纪委立足“三转”要求,创新办信制度,统筹抽调派驻市直部门纪检干部,通过提级办信、交叉办信、集中办信,加大信访问题线索的处置力度。

仓山区纪委推行领导班子成员分区包信机制,明确包信领导定期听取信访件办理进展情况汇报等5项责任;闽侯县纪委建立全员参与、全程督查工作机制,成立办信工作领导小组和6个办信工作组,定期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风”问题及涉及重要领域干部的问题线索进行管理和处置。

为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福州市纪委启用信访件分流及跟踪管理系统,在及时分流信访件的同时根据办理时限实行倒逼督办。今年6月,福清市纪委收到反映该市棋山村3名干部违规使用护林站设备购置补助款问题的举报,市纪委通过分流系统分转至具体承办科室,10天内就迅速查清了相关问题。(杨心怡 林丽敏)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