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他山之石 > 正文

重庆市永川区“永川廉政讲坛” 电视栏目收良效


发表时间:2013/11/04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去年以来,重庆市永川区创新宣传方式,活化教育形式,创办“永川廉政讲坛”,精心选拔了一批勤廉双优的党政“一把手”走上荧屏讲坛,定期为全区党员干部讲廉政党课。截至目前,“永川廉政讲坛”已录制13期,播出13期104次,直接受众达260万人次,受到了党员干部、社会各界人士的关注和好评。 精选主讲人员。廉政讲坛主要采取个人自荐、组织推荐等方式确定讲党课人员。廉政党课讲授人员必须是勤廉双优的党政“一把手”,在征求区委组织部、区纪委意见后经区纪委常委会研究并报区委主要领导同意后组织实施。截至目前,已有区建委、区教委、区审计局、大安街道、茶山竹海街道、南大街街道、朱沱镇等单位13名“一把手”先后走上讲坛,话廉政、促发展。

建立机制。建立组织领导机制。成立工作领导小组,由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任组长,区纪委分管副书记、区新闻社、区广电局等领导为副组长,日常办公室设在区纪委宣传教育研究室,具体负责廉政讲坛的计划安排、组织协调等工作。建立督促考核机制。根据计划安排,区纪委宣传教育研究室督促相关单位限期上报讲课材料、单位反腐倡廉工作开展情况等,讲课稿择优推荐在《永川党风廉政》刊登,供广大党员干部交流学习。同时,把该项工作纳入了全年党风廉政责任制考核内容,把工作成绩的优劣,作为各级单位、个人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对完成任务较好的单位和个人进行精神和物质奖励。建立经费保障机制。建立财政投入为主、社会各方支持的经费保障机制。每年财政都要预算和拨付包括廉政讲坛在内的反腐倡廉宣传教育专项经费。

活化形式。廉政讲坛革除以往单一的独自讲课形式,而是参照“百家讲坛”模式进行组织和设计,每期节目分为廉政党课和廉政故事两档,中间穿插廉政公益广告。联系重庆文理学院美术系参与节目后期制作,采用FLASH动漫技术包装廉政故事,提高了节目收视率和影响力。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