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四风监督哨 > 正文

警务通平台群发短信请吃升学宴,7人被追责


发表时间:2016/04/21 11:34:11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孩子升学,本来是件挺高兴的事,没想到因为触犯纪律,不仅自己受处分,还连累了别人,真是悔不当初啊……”提起自己的违纪行为,黑龙江省五常市公安局民意派出所民警赵玉红至今懊悔不已。

赵玉红违规办升学宴的事,同所的同事都记得很清楚。干警小张回忆说,2015年6月29日,收到单位警务通平台群发的一条短信,打开一看却发现内容与工作无关,是邀请他参加赵玉红在7月2日举办的升学宴。

“不但违反规定办升学宴,还通过警务通平台群发,这不是明显违规吗?”尽管感到蹊跷,小张碍于面子还是如期赶到了饭店。让他没想到的是,市纪委工作人员已经先行到达,并展开了调查。

原来,五常市纪委已接到赵玉红操办升学宴的举报,纪委工作人员当天赶到现场,制止了赵玉红的违纪行为。

经查,赵玉红在孩子高考后,决定在饭店设宴招待前来祝贺的亲朋好友,于是找到市公安局指挥中心副主任王怀宇,请他在内部短信平台发送通知。王怀宇安排辅警郝乐按赵玉红提供的人员名单,在短信平台共发送信息147人次。举办升学宴当天,赵玉红违规收受48人的礼金7900元。

此事在当地造成了不良影响。2015年7月7日,五常市纪委给予赵玉红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王怀宇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给予民意派出所所长张占国、市公安局指挥中心主任郭志伟通报批评;对市公安局主管局长、纪委书记进行诫勉谈话;责令辅警郝乐作书面检查,并通报批评。(本报记者 徐大勇 通讯员 徐凡)

【执纪者说】

巧立名目,操办敛财,群众对此深恶痛绝,各级纪委也三令五申,但还有人顶风违纪。赵玉红等人身为党员,身为人民警察,本应模范执行党的纪律,却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置若罔闻,自食苦果,最终受到党纪严惩。

——五常市纪委 刘辉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