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业务之窗 > 理论研讨 > 正文

中国共产党百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


发表时间:2021/07/01 15:50:22    信息来源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访问次数:

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王霞 杨雅玲

6月27日,由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北京大学中共党史研究中心、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基地联合主办的“中国共产党百年学术研讨会”在北京大学举行。来自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等科研机构、首都高校的专家学者90余人,深入研讨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发展历程中的理论和实践问题。

北京大学中共党史研究中心常务副主任程美东主持开幕式。北京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仰海峰代表主办方致辞,他介绍了北京大学在发掘红色资源、讲好中国故事、建设党史党建学科群等方面的研究探索,并表示在建党百年之际召开此次研讨会,是以学习党史、学习中国化马克思主义的成果为载体向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陈晋围绕“毛泽东与中国共产党的精神建设”作报告;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中国化马克思主义发展研究基地学术委员会主任陈占安以“党的三次以学习党史和理论为主要内容的学习教育活动”作报告;中共中央党史研究室原副主任章百家就党史研究如何实事求是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原院务委员、中央党史研究室冯俊教授围绕“思想建党、理论强党是百年党史中形成的光荣传统和宝贵经验”作报告;中国人民大学党史党建研究院执行院长杨凤城教授报告了从大历史观看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奋斗。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