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摩尔多瓦前总理因涉腐被查封资产


发表时间:2015/10/26 06:22:44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摩尔多瓦检察官10月19日查封了前总理弗拉德·菲拉特的资产,对他所涉腐败案展开进一步调查。

菲拉特眼下缠身一桩总额10亿美元的欺诈案,正在接受反腐部门调查。摩尔多瓦国家反腐中心10月15日宣布对菲拉特实施72小时拘押调查,一家法院10月18日下令继续对他拘押30天。

此前,摩尔多瓦议会投票决定取消菲拉特的议员豁免权。抗议示威者随后堵住议会大门,要求拘押菲拉特以彻查腐败案。

今年4月,摩尔多瓦中央银行发现,3家银行高达10亿美元贷款去向不明,不知被何人“吞没”。对于欧洲贫穷国家摩尔多瓦而言,这一金额相当于国内生产总值的10%。这桩案件随即被该国民众称为“世纪欺诈案”。

案情曝光后,摩尔多瓦不少民众愤怒不已,在首都基希讷乌街头举行多场抗议示威,要求多名政府高官引咎辞职。

菲拉特现年46岁,2009年至2013年期间担任摩尔多瓦总理,涉嫌参与腐败和银行欺诈、对所失踪10亿美元中的2.5亿美元资金“做过手脚”。菲拉特否认这些指控,称这是一起由“控制了司法系统的政治对手操纵的政治案件”。

检察官安德里亚娜·贝齐左10月19日说,检方当天查封了菲拉特及其家族成员的多辆豪车,作为反腐调查的一部分。(新华社)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