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美国食品商故意造假致疫情获重判


发表时间:2015/10/21 08:37:15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几年前,美国一家花生酱制造公司在明知发生沙门氏菌污染的情况下,故意伪造质检证书把“有毒”花生酱销往全美各地,造成数百人患病、多人死亡。

时任该公司总裁的斯图尔特·帕内尔近日被判28年监禁,这是美国食品安全类案件中迄今极其罕见的重刑。

2008年、2009年期间,美国爆发大规模沙门氏菌疫情,随后查明罪魁祸首是帕内尔旗下公司生产的花生酱。其产品销往全美至少46个州,被广泛用于饼干、糕点以及宠物食品。

令人震惊的是,这家总部位于美国佐治亚州布莱克利的食品公司被查出长期篡改实验室化验结果、伪造质检报告,从而使大批受到沙门氏菌污染的花生酱仍被销往各地。此外,帕内尔现年56岁的弟弟迈克尔是一名食品经销商,不遗余力地推销该公司的花生酱;该公司的时任质检经理玛丽·威尔克森也参与作假,难辞其咎。迈克尔因此被判处20年监禁,威尔克森因此被判处5年监禁。(新华社)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