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脱欧持续影响英国进出口贸易


发表时间:2021/06/11 10:12:18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英国国家统计局日前公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一季度,英国与非欧盟国家货物贸易额达到943亿英镑,超过与欧盟国家828亿英镑的货物贸易额;英国与欧盟国家货物贸易额(不含贵金属)环比下降20.3%,而与非欧盟国家货物贸易额仅环比下降0.4%。

欧盟历来是英国的主要货物贸易伙伴,但脱欧引发了英国对欧盟贸易的萎缩。今年1月,英国对欧盟贸易出现断崖式下跌。根据英国铁路运输协会的数据,英国当月对欧盟的出口量下跌68%,欧盟在英国进出口贸易中的份额仅占36%,而以往英国一半以上的进口额来自欧盟。

非关税壁垒上升是英欧之间贸易下滑的关键因素。虽然英欧之间达成了“零关税”自贸协定,但大规模的非关税壁垒依然存在。英国预算责任办公室估计,与脱欧前相比,额外的贸易壁垒将使英国经济规模萎缩约4%,英国脱欧影响需要六个月以上的时间才能完全释放,而这一影响却需要15年才能被完全消化。(中国纪检监察报)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