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全球3.6亿用户沉迷脸书影响工作生活


发表时间:2021/11/11 08:59:25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新华社11月8日电(记者 乔颖)脸书一项内部调查显示,由于沉迷使用脸书应用,大约八分之一用户的工作和生活受到负面影响,涉及人际关系、睡眠时间、育儿和工作等。

据商业内幕网站7日报道,脸书方面称《华尔街日报》的报道“不负责任”,表示正主动调查用户对脸书应用的“问题使用”。

《华尔街日报》说,脸书所谓的“问题使用”与通常被称作“网络成瘾”的行为相似。脸书在超过190个国家和地区运营,月活跃用户超过29亿。依照调查结果估算,出现成瘾症状的脸书用户超过3.6亿。报道说,更为严重的是,“脸书用户使用这一平台的模式比其他主流社交平台用户更糟”。

研究人员评估,脸书美国用户中,约一成存在网络成瘾问题;在菲律宾和脸书最大的市场印度,共计约25%的用户有网络成瘾问题。不过,研究人员没能确定其中的因果关系。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