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美国将与阿富汗塔利班在多哈会谈


发表时间:2021/11/25 08:51:09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美国国务院23日证实,美国将于下周在卡塔尔首都多哈恢复与阿富汗塔利班会谈,处理包括打击恐怖主义和应对阿富汗境内人道主义危机在内的问题。

国务院发言人内德·普赖斯说,美国政府阿富汗和解事务特别代表托马斯·韦斯特将率团与塔利班方面进行预期两周的会谈,双方将讨论“我们至关重要的国家利益”。

按照普赖斯说法,本次多哈会谈将讨论针对极端组织“伊斯兰国”“基地”的反恐行动、对阿富汗人道主义援助、恢复阿富汗遭破坏的经济、确保美国公民及20年来为美方工作的阿富汗人安全撤出阿富汗等议题。

韦斯特19日在其社交媒体推特账号发文说,阿富汗塔利班如要获得美方金融和外交支持,必须满足如下条件:打击恐怖主义,建立一个包容性政府,尊重少数民族、女性和女童权利,提供平等教育和就业机会。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