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美国新冠确诊病例破5000万


发表时间:2021/12/16 14:47:46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美国约翰斯·霍普金斯大学发布的最新统计数据显示,截至当地时间13日,美国累计新冠确诊病例超过5000万例,累计死亡病例近80万例。两项数据依然高居全球之首。

过去一年,美国新增新冠确诊病例约3500万例。各项疫情指标在经历今年九、十月份的缓和期后,近期再度反弹。美国公共卫生专家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表示,“抗疫政治化”自疫情之初就成为美国一大顽疾,至今仍愈演愈烈,阻碍形成抗疫统一方案以及合力,美国今年将再次经历疫情“寒冬”。

美国疫情核心指标自今年9月以来一度呈现缓和趋势,但从11月开始再度反弹,多地医疗系统不堪重负。

自美国12月1日报告首例变异新冠病毒奥密克戎毒株感染病例以来,全美已有至少27个州报告了该毒株感染病例。美疾控中心报告称,奥密克戎毒株携带的基因突变可能使其传播力增强,从而“逃过”人们从疫苗或既往感染中获得的免疫力。

美国埃默里大学医学院副院长、流行病学教授卡洛斯·德尔里奥表示,德尔塔和奥密克戎毒株在全美加速传播是近期病例激增的主要原因。此外,疫情发展存在季节性因素,气温较低的秋冬季节通常新增病例数会上升,加上未接种疫苗的人群基数仍很大,这些因素使得今冬美国抗疫形势非常艰难。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