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世卫组织警示奥密克戎传播迅速


发表时间:2021/12/20 09:20:03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世界卫生组织18日通报,全球89个国家和地区已经报告新冠变异毒株奥密克戎感染病例;在出现社区传播病例的地区,病毒扩散速度达到“一天半至三天内病例数增加一倍”。

世卫组织说,奥密克戎在完成疫苗接种人口比例高的国家和地区传播迅速,但不清楚这一现象是因为这一毒株天然具备更强免疫逃逸能力还是更强传染力,或是两者兼具。

南非11月24日首次报告这一新变异毒株后,世卫组织11月26日将其列为“需要关注”的变异株,并以希腊字母命名为“奥密克戎”。多国随后收紧防疫措施,包括限制跨境旅行和大型聚会、缩短商家营业时间,希望遏制奥密克戎扩散。

由7个发达经济体组成的七国集团本周说,奥密克戎是当前全球公共卫生安全的“最大威胁”。

不过,世卫组织说,截至目前,新毒株的传染力、致病性以及感染后发展为重症的几率等信息仍不足,“有关奥密克戎毒株临床症状的严重程度,数据依然有限”。另外,需要更多数据确定疫苗对预防奥密克戎毒株感染和重症的效力。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