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海外观察 > 正文

飓风“希拉里”威力升级逼近美墨边境


发表时间:2023/08/21 18:04:54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飓风“希拉里”在18日沿墨西哥濒临太平洋的海岸线肆虐时,已升为4级,以超过每小时200公里的风速向墨北部边境城市蒂华纳行进,逼近美国加利福尼亚州南部,可能使后者时隔80多年再次正面遭遇热带风暴。加州政府已罕见发布相关预警。墨美两国部分地区担心它将引发洪水、泥石流甚至龙卷风,正在做抗灾准备。

美联社援引天气预报信息报道,“希拉里”飓风在18日凌晨威力骤然升级,当天下午风势略减,最大持续风速从每小时230公里降至215公里,但预计当它19日晚接近墨西哥下加利福尼亚半岛时,其威力仍将是“飓风”级别。

据最新预测,“希拉里”飓风会在20日登陆该半岛一片人烟稀少地区,尔后继续向北,将给蒂华纳市带来强降雨。这个约190万人口的边境城市地形多丘陵,易发泥石流和洪水。该市部分居民住所简陋,还聚集有从拉美等地区进入该市准备入境美国的移民,防灾挑战大。蒂华纳市政府已在高风险区设立4处临时避难所,并向当地居民发出警告。

墨西哥已针对国内部分地区发布预警,并让1.8万名士兵待命,准备投入抗灾行动。预报说,“希拉里”飓风在20日晚些时候接近美国加州南部地区时可能降级为热带风暴,并于21日凌晨登陆加州,加州及内华达州等美国西南部其他地区从19日开始会遭遇大面积强降雨。按照预报,“希拉里”飓风即使降级也会是加州南部近84年以来遭遇的首个热带风暴。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