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方圆杂谈 > 正文

民生承诺不是“拍胸脯”


发表时间:2016/11/23 09:38:57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近日,笔者下乡途经一偏远乡村,碰上道路坑洼,车轮下陷。停歇间隙,有村民前来帮忙。据村民反映,两年前当地领导过来调研,就给大家承诺要帮村里修路。此后,村里换了好几拨干部,都做出类似的承诺,但修路一事至今也没有实质性进展。如今,大家也不再对此抱有期待,言语间流露出失望情绪。

一诺千金,对于政府部门来说,尤其重要。可现实中,一些领导干部为了追求威望,彰显执政的魄力,乐于在群众面前“拍胸脯”“打包票”,做出承诺时慷慨激昂、信誓旦旦,兑现承诺时却是一拖再拖,最终不了了之。从根上说,形式主义是这些干部的通病。他们为了一己仕途而奔忙,却没有真正把群众疾苦放在心上,久而久之,失去的将是来之不易的群众信任。

做人实、谋事实,群众自然会拍手鼓掌。基层干部代表的是党组织和政府,不仅要谨言慎行,更应该言必信、行必果。党员干部要真正把群众的事当自己的事,与群众心连心。要丢掉形式主义的光鲜外衣,将践行承诺的责任扛在肩上,以实际行动响应群众的呼声。承诺不只是蓝图,更是检验成效的标准,不能只求及格,而要争取满分。以钉钉子的精神兑现承诺,以负责任的态度把群众的事办好,才能真正取信于民,赢得百姓的叫好。(佘子艺)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