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方圆杂谈 > 正文

包村干部岂能“一问三不知”


发表时间:2015/11/19 08:26:1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俗语“一问三不知”,原意是对某一事情的开始、发展、结果一概不知,现在用来表示对实际情况一无所知。眼下,乡镇(办事处)包村干部“一问三不知”者不乏其人。日前,笔者在某村口就耳闻目睹到这一现象。

一村民满怀期待地问一包村干部:“老王,五中全会通过了哪些新政策?”,“不知道。”;“那涉及到‘三农’那些方面啊?”,“不知道。”;“你是办事处干部咋能不了解呢?”,“不知道。”说完三个“不知道”,该包村干部便骑上摩托车一溜烟走了。从那位农民的表情即可看出他内心的不满。

包村干部既是村上各项工作的参与者、指挥者,又是党的方针政策的传导者。“一问三不知”如何开展工作?如何以上率下?如何解疑释惑?包村干部身处基层,虽不能苛求他们无所不通,但也不能容忍“一问三不知”。这不但反映出包村干部的自身素质,还折射出乡镇(办事处)的管理能力;这不仅是对农民的感情问题,也是一种失职行为。所以,绝不能对其不管不问、不了了之。(陕西日报 姚平)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