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勤廉楷模 > 正文

风雪中的最暖风景


发表时间:2021/11/11 08:57:58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甘肃省山丹县疫情防控工作者在风雪中为市民进行核酸检测。 (图片来源:人民视觉)

11月8日,沈阳迎来暴雪天气,环卫人员奋力清扫积雪,方便市民出行。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近日,一股强大的寒潮横扫大江南北,多地出现明显雨雪、大风和强降温天气。在疫情防控第一线、在街头巷尾、在执勤岗位上……有一群人不畏严寒、坚守岗位、浴“雪”奋战。

恶劣天气下,疫情防控工作毫不松懈。多地气温骤降,党员干部和志愿者们在风雪中坚守“疫”线,确保疫情防控工作不断档。他们有的坚守岗位严格进行扫码登记检查,有的冒着风雪为隔离小区的居民配送生活物资……11月6日晚,风雪交加,北京市昌平区封闭管理的宏福苑小区内,一辆平板货车被改造成简易“舞台”,由身着防护服的“大白”志愿者领唱,小区居民在家中阳台一起歌唱《海阔天空》,一曲唱完,宏福苑居民“加油”“必胜”的声音不绝于耳。场面震撼,令人泪目,有网友留言,“大寒之后就是春天”“看的泪目了,致敬冬夜里的防疫人员”。

最美雪“警”,做好交通安全护航者。雪情就是警情,受降雪和低温影响,北方许多城市道路出现结冰和积雪,给群众出行安全带来影响,相关部门及时启动除雪保畅应急预案,积极应对降雪天气。在街头,群众行走困难,志愿者拉把手安全护送;车辆前行受阻,执勤交警化身为出行的“安全卫士”;路面积雪,环卫工人和机械清扫作业车忙碌不停……风雪中,执勤人员不畏风雪,坚守在各个街道路口,坚持提前上岗、延长值守时间,确保道路交通安全畅通,确保群众安全出行。

生活物资供应充足,“米袋子”“菜篮子”稳稳当当。雨雪、大风和大幅降温等恶劣天气,给市民的生活物资保障带来挑战。为保证市民肉菜蛋奶等基本生活用品供应充足,相关部门开足马力,全力以赴保供应,市场供应量充足。在北京的大型农产品批发市场,随着“南菜”进场量增加,部分菜品价格有所回落。目前,各地生活物资货源充足,供应有保障。

风雪严寒中,当人们在赏雪景、拍雪照、品美食的时候,有这样一群默默坚守的人,守护在你我身边,成为一道“最暖”的风景。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