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特色栏目 > 勤廉楷模 > 正文

用生命书写忠诚


发表时间:2023/07/11 09:34:21    信息来源 :西岳清风网     访问次数:

对犯罪分子绝不留情,对百姓充满关爱柔情,这是“人民英雄”国家荣誉称号获得者艾热提·马木提一生恪守的原则和爱憎分明的真实写照。从警27年,艾热提·马木提始终奋战在基层一线,为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安全作出了重大贡献,以质朴作风践行初心使命,以大无畏精神履行了一名党员干部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的庄严承诺。

身先士卒做表率,忠实担当履职责。2016年9月,他在带队搜捕公安部A级通缉令通缉的在逃人员时,面对突然引爆的爆炸装置,他冲锋在前,身负重伤,经全力抢救无效壮烈牺牲。“这不是艾热提局长第一次挡在战友前面”,科克铁热克乡派出所民警阿力木江·阿卜力米提回忆道,“每当危险出现,他总是第一个进入现场中心、最靠近危险的地方。”艾热提·马木提生前常和同事说:“要是警察都害怕的话,谁还敢冲到前头?”总有一种责任冲锋在前,总有一种使命义无反顾,总有一种信念坚如磐石,艾热提·马木提把自己的一生献给了挚爱的事业,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干部的忠诚与担当。

用心用情办实事,全心全意为群众服务。2015年7月3日,皮山县发生6.5级地震,导致科克铁热克乡4000余间房屋倒塌,群众损失惨重。艾热提·马木提的家就在科克铁热克乡,但他顾不上回家看一眼,就第一时间参加救灾工作。当天,他带领民警从废墟中救出被困群众20余人,疏散群众5000多人次,抢救群众财物价值10余万元,救助群众牲畜500多只。艾热提·马木提总是说“我是人民的儿子”“把群众想在前面,所有问题就迎刃而解了”“我们只有把群众当成自己的父母,当成自己的亲戚,为他们服务,才能开展工作”……艾热提·马木提用自己的一言一行履行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在面对危险的时候、在祖国和人民需要的时候,艾热提·马木提毫不犹豫地献出自己的智慧、勇气,乃至宝贵的生命,谱写出一首对党忠诚、一心为民的英雄之歌。他先后多次被评为优秀公务员、先进个人、优秀党员,多次荣立二等功、三等功。荣誉等身的背后,是一根根“啃”下来的硬骨头、一个个“拼”出来的战功。最深的悼念是铭记,最好的纪念是传承。“我们把他的工作照片挂在这里,就是要每时每刻能看到他,提醒自己像他一样守护一方安宁。”艾热提·马木提的同事说。在父亲英勇无私精神的激励下,如今艾热提·马木提的大女儿古丽米热也追随父亲的步伐,成了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我希望将父亲的精神传承下去,继续他未完成的事业。”

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征程上,广大党员干部当深化对党的性质和宗旨的认识,站稳人民立场,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自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到各项工作之中,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陈丽)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