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廉政文化 > 廉政赠言 > 正文

多在“潜政绩”上下功夫


发表时间:2016/05/31 10:05:06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所谓“潜政绩”,就是那些“不易看见或不易在短期内见成效”的工作。一段时间以来,个别党员干部总喜欢在易出成效的工作上下功夫,却不愿沉下心来做好这些工作。

但实际上,甘于在“潜政绩”上下功夫,恰恰是眼光长远的体现。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树立正确的政绩观,切实抓好打基础利长远的工作。政绩观是一个党员领导干部价值取向的直接反映,是衡量党员领导干部能否正确对待群众、正确对待组织、正确对待自己的试金石。能够甘于在“潜政绩”上下功夫,就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的具体体现。

创造让群众受益的“潜政绩”,在平时的各项工作中,必须下真功、使实劲。不图虚名,不搞花架子,不谎报成绩;不隐瞒缺点、文过饰非,不心存侥幸、敷衍塞责,不好大喜功。切实把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贯彻落实到日常各项工作中。

创造让群众受益的“潜政绩”,就不能忽视那些抓弱补短的工作。诸如人民群众关心的吃水难、行路难、环境污染治理难等问题。要本着对基层长远建设负责、对群众切身利益负责的态度,踏踏实实深入基层和一线去解决这些“老大难”问题,并且要持之以恒。只有不断解决老问题、难问题,人民群众才能对我们更加信任和满意。

党员干部要多做些“甘当人梯”的工作。培养人才是一种“潜政绩”,虽然这种政绩往往要在领导干部离职甚至退休后才能显现出来,但无疑有助于党的事业的长远发展。领导干部不能只重用不重育,或者用不顺手就换将。只有树立培养人才的政绩观,单位才会有更好发展。

要多做些“续火添柴”的工作。打好基础是一种“潜政绩”,在前任基础上可持续发展,稳步前进,是科学发展的需要。作为党的各级领导,干工作的终极目标,不是为了做给上级看,而要让广大人民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利益。

在“潜政绩”上下功夫,必须减少和杜绝短期行为,多做些“现任育种育苗、后人看花见果”的事。“前人栽树,后人乘凉”,应该是党的各级干部都要树立的理念。(徐明钦)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