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潼关县积极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发表时间:2012/06/29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潼关县积极构筑拒腐防变的家庭防线

潼关县科级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教育大会现场

组织观看《家庭腐败警示录》教育碟片

科级领导干部配偶表态发言

现场签订《潼关县家庭助廉承诺书》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勤侠宣读《潼关县家庭助廉倡议书》

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田明星主持

潼关县为引导和激励全县科级领导干部家属知廉守廉,推动家庭助廉活动深入开展,进一步增强县科级领导干部家属的监督意识、廉洁意识,6月28日,县纪委、县委宣传部、县监察局、县妇联联合在县金陡宾馆北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了潼关县科级领导干部"家庭助廉"教育大会。

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李勤侠宣读了《潼关县家庭助廉倡议书》。县太要镇镇长贾丹、县统计局局长候亚弟二位科级领导的配偶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组织大家集中观看了《家庭腐败警示录》教育碟片,现场签订了《潼关县家庭助廉承诺书》。

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惠建军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深入分析了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的重要性和必要性,同时对各位干部家属提出了两点要求:一要明确“三个基本要求”,充分认识开展“家庭助廉”活动的重要意义:开展“家庭助廉”活动是促进领导干部廉洁自律的基本要求;是树立良好家风的基本要求;是构建和谐社会的基本要求。二要围绕“四个正确对待”,切实做好“家庭助廉”工作。教育引导与会人员要正确对待子女、正确对待金钱、正确对待配偶、正确对待监督,在工作和生活中不断增强法纪意识、防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共同营造一个清正廉洁的家庭环境,让家庭成为充满和睦亲情的温馨空间,成为远离腐败的洁净港湾。

县级各部门、各企事业单位、各人民团体党政“一把手”及其配偶共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县纪委副书记、监察局局长田明星主持。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