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 > 纪监概况 > 领导风采 > 正文

潼关县在太要镇成立首家便民服务中心“百姓之家”


发表时间:2010/06/28 00:00:00    信息来源 :     访问次数:

潼关县在太要镇成立首家便民服务中心“百姓之家”

在潼关县太要镇“百姓之家”,不到15分钟就领到了《独生子女光荣证》,还顺便替邻居咨询了有关劳动合同签订的细节问题。

“跑一个门就能办多个事,随到随办,态度还好,太方便了。”村民张飞笑呵呵地说。

潼关县在太要镇设立的“百姓之家”打破了各部门的界限,设置了劳动保障、民政事务、惠农资金、农业技术、计划生育、来访接待、民事调解等7个便民服务窗口。按照简便实用,美观大方的建设要求进行装修,统一配备了办公桌椅,电脑、打印设备、电话、座椅、档案柜、饮水机等设备,开通信息联通网络,全部实行通透式自动化办公,为百姓提供“一站式服务”,免去了群众往返县城的奔波劳顿。

在“百姓之家”,一眼可以看到干部工作去向告知栏和办事流程图,还推行了“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 、“挂牌上岗制”、“一次性告知制”、“ 班子成员轮流坐班制”和廉洁自律制度。同时,为方便群众,中心还实行委托代办制,对需要报上级办理审批的业务,由中心委托对口单位,在规定时间内予以全程办理。

据了解,潼关县计划在所有乡镇设立便民服务中心,并向村组延伸,把便民服务中心开到农村去,目前此项工作正在开展中。

潼关县纪委  陕ICP备12011710号

地址:潼关县中心街中共潼关县纪委       邮编:714399